English

春兰杯比赛爆两大冷门

2000-12-29 来源:光明日报 俞斌险胜弱手彭景华 李昌镐不敌小将孔杰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泰州12月28日电今天在泰州进行的春兰杯第一轮比赛爆出两个大冷门,赛前被戏称为“升天堂”的俞斌险些“入地狱”,最后仅以四分之一子险胜本轮比赛被视为实力最弱的中国台北棋手彭景华,而抽签因抽到李昌镐被戏称“入地狱”的小将孔杰却将对方送进了“地狱”,他执白中盘将对方淘汰出局。

除俞斌、孔杰外,中国还有3人进入八强,他们是:周鹤洋执黑以一又四分之三子战胜柳时熏,王磊执白中盘战胜王铭琬,马晓春执黑以四分之三子战胜小林觉。另外3盘比赛的结果是,常昊执黑中盘负于刘昌赫,杨士海执白中盘负于王立诚,曹熏铉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胜山下敬吾。

俞斌今天执白迎战彭景华,形势一直落后。到收官时,一路紧追不舍的俞斌终以其细腻的官子功夫取胜。

面对有世界棋坛第一人之称的李昌镐,孔杰执白将棋下得格外潇洒。进入中盘后,双方在棋盘下方展开战斗,李昌镐出现失误,下角一块黑棋成为打劫活,李昌镐虽然胜劫,但却损失了右下角的地盘。

另外,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八名进入第三轮比赛的棋手又进行了抽签,对阵形势为:孔杰对刘昌赫,马晓春对曹熏铉,周鹤洋对王磊,俞斌对王立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